[傳承榮耀] ARGON 18 強勢爬坡車款,2018 GALLIUM交車!

理想平衡 Optimal Balance是ARGON 18的造車哲學,也是他們的根基。25年來,ARGON 18不停尋找三種異質元素的完美調和:剛性、舒適、輕量。

 

應用在職業車隊比賽用的爬坡型公路車,具有最靈巧操駕與踩踏彈性!極度纖細的後上叉與特殊造型的下管,是這類車款的外觀特色,絕對是狂熱爬坡騎士所渴望的性能爬坡車。

 

最後,造就出 ARGON 18最強的爬坡車款,GALLIUM PRO

 

Astana Pro Team 贏得2018環法自行車賽第15賽段-卡爾卡松(Carcassonne)

照片:Stephane Mahe

 

這次交車的是二級車18年的 GALLIUM ,環法一級競賽車技術下放,但沒有PRO不代表它就是入門車!(在幾年前Gallium PRO出來之前,當時Argon18在環法就是騎乘這部車!)

 

2015跑春季古典賽的時候,車隊選擇騎乘更為舒適的GALLIUM車款,證明GALLIUM承襲環法一級Gallium PRO卓越表現。

 

源自ARGON 18的DNA

GALLIUM當然少不了Argon18的專利技術!

無論是經過HDS設計成形的車架,還是維持剛性的3D頭管延伸,除了車架的碳纖維布的搭配使用不同以外(重量略微有差異),其他技術皆為相同,保持著高性能的車架水準。

 

HDS水瓶雙系統的概念

不同的車架管,承受不同的負荷與壓力。

ARGON 18區隔兩種負荷的方法就是從頭管上緣到後勾爪畫一條對角線,將車架一分為二。

 

•上半部稱為[舒適區],負荷騎士的體重,必須要有柔性才能吸收並驅散道路顛簸與震動

 

•下半部稱為[動力區],負責將騎士動力完全傳輸至後輪,轉換為向前的最大推力;因此動力區需要加強下管、五通、後下叉的側向剛性。

 

概念很容易理解,但是要怎麼把兩個互斥的特質(舒適與效率)融合在一組車架上...很難!

 

這難度,就是高級碳纖車的價值所在!也因為如此,不管哪一家媒體評測只要寫到ARGON 18的車,絕對不會忘記提起「舒適」兩字!

 

專屬的輕量版3D頭管

3D頭管系統是ARGON18的特色結構設計,讓同一台車能夠具有三種不同的頭管長度!無論騎士設定的頭管的高低,都不會影響車的頭管的強度!

 

穩定性和銳利的操控性能帶來了出色的性能。尺寸有7.7 / 9.1 /10.1cm三種不同頭管高。

 

ARGON 18為每輛車製作了不同的前叉,讓每輛車都能展現細膩的設定與車架個性。

 

對比於上細下粗的花瓶狀立管,這個從頭細到尾的後上叉可說是"形隨機能"的最佳寫照!

 

五通部分決定一台碳纖車的價值,五通形變的方式帶來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左右扭的五通除了下坡穩定度變差還會虛耗你的輸出力道,好像在沙灘跑步,難啊!

 

上下跳的五通可在爬坡抽車時產生適當的彈性,就像踩在彈簧床順著節奏跳動的感覺!

 

2018的GALLIUM搭載二級的SRAM FORCE 22

 

 

New ARGON 18 GALLIUM

變速 :SRAM FORCE 22

輪組 :VISION TRIMAX 35

座墊 :SANMARCO RACING

齒盤 :SRAM FORCE 22

車架重量:869g (M碼車架,不含附件重量)

座桿:27.2MM

尺寸:XXS,XS,S,M,L

建議售價:118000

 

歡迎來店賞車、詳談!

[品牌故事] 加拿大ARGON 18的歷史與公路車報價公告。元素力量,踩踏啟動!

Log in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