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御用] Absolute Black Chain Wax 石墨烯 GRAPHEN WAX/LUBE 鏈條蠟 壽命長 低阻力

防疫期間在家沒事的話...來煮鏈條吧!😆 

為下次出遊先省十瓦阻力!  

.

今年因為職業車隊採用,甚至!環法與環西賽冠軍的車,都是用這種鏈條蠟因而聲名大噪,讓車友們不禁好奇~

 

剛好前陣子 可利呼的頻道 (請先看影片喔~並記得訂閱一下可利呼大哥的頻道)介紹過 這個有趣的新玩意兒:

 

 

Absolute Black Chain Wax 石墨烯 

 

 

石墨烯不是石墨

儘管這兩種材料均僅由碳原子構成,但石墨烯具有與石墨完全不同的性能。例如,石墨在非常潮濕的空氣中表現出0.1-0.2 COF(摩擦係數),而在乾燥的空氣中表現出0.5-0.7 COF(摩擦係數),對於傳動系統來說,具有很高的摩擦力。

 

而石墨烯在不同濕度情況下皆穩定保持0.1-0.2 COF。石墨烯還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械強度,能有效與金屬表面分離(減少金屬間摩擦與異音),同時石墨烯與石墨相比可將減少磨損率。

 

 

古老的鏈條保養方式,結合上最新材質科技的鏈條蠟,阻力實驗數據屌打傳統鏈條油,讓鏈條不再「黑手」

 

依照原廠的介紹,需要使用器皿預熱溶解蠟塊後,並將清潔乾淨(去油)的鏈條浸泡蠟液!

在正常的操作之下,一塊可以讓你泡50-60次,每次完整蠟潤之後的效果里程約450km (好天氣之下)

 

 

BIKEfun實測也應證了原廠的說法,在騎乘之後不會噴蠟屑到車上,並且沒有特別大的運作聲響,除了改變你清洗與潤滑鏈條的方式之外,其他都算是正向的幫助。(而且也不貴)

之後鏈條怎麼清洗?

 

嗯,真的是用滾水直接川燙沖洗鏈條 XD 然後再重複一次上蠟的過程。

 

 

官方介紹:

Absolute Black 全世界第一個擁有石墨烯成份的鏈條蠟塊

RAPHENwax®-超級柔軟,不易碎,具有卓越的防污力和耐用性,可長時間保持驚人的低摩擦。

蠟塊不會碎裂而掉落,適合公路車,三鐵車,登山車和電動自行車。能保持傳動系統一塵不染。可以與GRAPHENlube® 鍊條潤滑劑一起使用。

與其他熱熔蠟不同,GRAPHENwax®不僅具有最低的摩擦力,而且使用壽命更長,更易於使用。GRAPHENwax®可以承受高溫氣候與騎乘環境。

 

 

GRAPHENWAX®-的優點:

*延長傳動系統的使用壽命,從而節省了更換成本。

*疏水功能,不吸引灰塵(乾燥與低塵的情況下)

*安全-不含任何有害的溶劑。

*可使用於高溫的氣候與騎乘環境

 

DIY價格:

一盒裝 四塊 售價 1,200元

單購一塊 450元 (可用50次!)

 

BIKEfun網路平台:

露天賣場

蝦皮賣場

 

懶得自己處理的話...下次帶車來洗車保養時,可以跟BIKEfun購買上蠟處理過的鏈條喔~!技師大廚幫你煮鏈條 XD

鏈條價格+900元

GRAPHENWAX(塊狀)/車子大保養+400元=1900

 

 


 

“終極”系列產品, 為您提供“自由”的動力

曾經,我以為,丹麥CeramicSpeed鏈條潤滑劑UFO Drip是最瘋狂的東西(包含價格),直到...

 

Absolute Black這個英國品牌 除了GRAPHENWAX 固態鏈條蠟之外,

另外還有 GRAPHEN LUBE 液態鏈條蠟

 

頂級奢侈的鍊條潤滑劑,環法自行車賽冠軍御用! 同時也是職業車手最想要的鍊條潤滑劑!適用於公路,鐵人三項,登山車和電動自行車。

 

Absolute Black 這個英國品牌,推出世界上第一個含石墨烯的烴基(蠟)鏈條潤滑劑,石墨烯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機械強度,能有效與金屬表面分離(減少金屬間摩擦與異音) 並比其他潤滑油節省3-10W的功率損耗。

 



因為這不是鏈條”油”,所以比較不易沾黏塵土而且疏水,原廠宣稱具有1800km續航的極限數據(乾燥環境下),拿在台灣的氣候來推估...對半砍再多一些,保守估計大概也有個1,000km的續航里程。

 

鏈條潤滑劑撐1,000km,厲害嗎?

 

在這數據之前,最耐久的可能是英國MucOff Hydro Dynamic鏈條油,續航為 600km,堪稱是油品世界的霸王,當年贊助Sky車隊期間拿下三屆環法 一屆環西冠軍...可以讓MucOff嘴一輩子

 

不過~基於這個前輩的"高標",後生可畏的 Absolute Black 不只續航能力更好,在運作阻力的部分也是...輾壓群雄

 



to理工科的朋友,請看這篇:(點圖)

 

 

to非理工科的朋友:

職業車隊技師就是餵環法冠軍的車吃這口味,肯定...非同凡響!下次回BIKEfun換鏈條時,請記得這名字

「#GRAPHENlube 石墨烯鏈條潤滑劑 」

(不是YAMA露布)

 

 

 

回家自己DIY:

GRAPHEN LUBE (技師用的) 


140ml :4,600元

GRAPHEN LUBE (隨身小罐)

14ml :650元

 

這個滑順優化的過程,從鏈條清洗去油 到 潤滑劑施作,再加上等待乾燥大概需要一天的流程,如果你懶得自己跟鏈條搏鬥,那黑手的事情可以交給BIKEfun處理就好!

 

自備鏈條施作滑順優化:

體驗價 1,200元 

(需等待1-2個工作天)

 

在BIKEfun購買新鏈條施作滑順優化:

鏈條價格+900元

 

 

傳動優化就像輕量化改裝,讓每次小改變都往更好的方向前進,還記得...你車子第一次改完陶瓷培林bb後外出騎車的感覺嗎? 

就是那個fu!

 

(原廠建議:潮濕環境外出騎乘3-4次"可"補充1次,比賽前一天也可補充1次。實驗數據顯示再次補充潤滑劑,可下降阻力 - Double coating )

 

 

 

很多車友會分不清楚這兩者的差異以及該如何挑選,首先兩者在第一次使用時,都一定得清潔乾淨鏈條!

 

GRAPHEN LUBE(液態) 鏈條蠟就可以一目一目滴入鏈條,完工後的鏈條可以使用1000km以上(乾燥條件下最長可達1800km)

鏈條雜音才會開始遞增,並需要再次施工,滑順度也是此品牌中最強的,也因為施工相對快速方便,相對單價也比較高,

 

GRAPHEN WAX(塊狀)需要使用器皿預熱溶解蠟塊後,並將乾淨的鏈條浸泡蠟液,完工後的鏈條可以使用300km以上(乾燥條件下最長可達450km)

鏈條雜音才會開始遞增,並需要再次施工,滑順度略遜GRAPHEN LUBE(液態)!

但是一塊GRAPHENWAX(塊狀)可以讓你泡50-60次,相對單價是最經濟實惠的

 

體驗過GRAPHEN WAX(塊狀)的車友,後續若有信心了,

也可以後續改採購(用)GRAPHEN LUBE(液態),只需用滾水直接川燙沖洗鏈條,然後再重複一次上蠟,相當方便喔。

 

 

Shopping Basket

Log in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