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登場] VoomVoom bikes 兒童自行車 鋁合金 16吋 皮帶傳動 腳踏車 #6 六號

BIKEfun店裡出現這個,堪稱是命名最奇妙的自行車品牌

「 VoomVoom Bikes 」

 

這,不是Mazda的Zoom-Zoom (完全無關),這品牌名稱是以品牌創辦人的兒子,小時候在騎車時嘴巴發出的聲音所命名的,因此就連品牌的設計圖形也像是孩子開心騎車時的笑臉。

 

 

在台灣自行車產業服務多年的VoomVoom Bikes品牌創辦人,想為孩子打造出他認為最理想的兒童自行車,因此從手稿、電腦構圖、挑選工廠、零配件搭配再到車身顏色與貼標,全部是親自研發和設計!

 

VoomVoom Bikes提出了一個「童車分齡制」的概念,是以兒童的年齡來建議車款,2-5歲學齡前適用滑步車;6歲以上為兒童腳踏車,在各個不同時期,騎乘正確的車款,才是安全與正確的選擇!

BIKEfun

也因此你一眼就能理解他們的車款型號:

#2 二號滑步車12” 

#6 六號腳踏車16”

#8 八號腳踏車20” 

BIKEun

首先到店裡的車,就是讓孩子接續滑步車之後的第一台兩輪腳踏車 - VoomVoom #6 

 

VoomVoom Bikes 則是較偏重於安全與操控!原廠強調其自行車是針對亞洲兒童的人體工學,去研發設計到最適合幼童騎乘,並且提出VoomVoom 3S 安全設計理念:

 

家長安心(Secure)、孩童安全(Safety)、學習安穩(Stable)

 

 

因此,依照這個邏輯,你在VoomVoom #6 上面看到少見的皮帶傳動系統也不意外了,這無需上油、安全至高的皮帶傳動,提供60/28的齒比,讓孩子能騎在一個受控的合理速度範圍。

 

 

 

皮帶傳動系統的好處很多,擁有著鏈條所沒有的優勢:

乾淨 -

無須潤滑油,只要簡單清水即可去除灰塵或髒汙。

安靜 - 

不同於金屬鍊條響亮的噹啷聲。

質輕 - 

皮帶系統重量輕於鏈條系統。

堅固 - 

皮帶系統相較金屬鏈條更能耐久。

 

 

為何不用擔心皮帶不耐用?

皮帶事實上極為耐用且使用壽命很長,高強度的皮帶在150匹馬力的摩托車引擎到6,000匹馬力的賽車引擎都能採用,而環法賽自行車車手衝刺瞬間最大輸出僅為2匹馬力...你覺得呢?

 

而且還有一個重點!皮帶傳動也能降低爸媽照顧設備的工作量,這車從此不會落鏈、不必上油當然也不怕傳動系統生銹!只要記得幫車子打打氣,偶爾全車螺絲檢查一下是否有鬆動,這樣就可以了

 

在重量上的比較,車架部分Cleary採用輕量化1020鋼管,VoomVoom則採用不會生鏽的鋁合金材質,雖然零件選料不同,但重量剛好都是7.5公斤。相較於他牌競品,動輒11-12公斤以上的重量,這都已經是不同量級了!

 

VoomVoom #6 六號車

建議售價 12,900元 折扣後 12,500元

三種顏色:自由藍/ 達卡沙/ 時尚灰

 

 

 

 

 

 

中柱式車架,停車穩定且不會刮傷烤漆!(不是用夾車管的)

 

皮帶系統在保養上只要避免長時間丟在戶外風吹日曬,用個三五年以上是沒什麼問題的!

 

 

歡迎放假帶小朋友來店試乘,不管你喜歡VoomVoom六號車 或是 Cleary 小刺蝟,BIKEfun現場都有試乘車喔~

從滑步車、兒童車、折疊車到公路車,這裡是屬於您全家人的 BIKEfun。

照片來源:花蓮 小地方 Fitness.    照片內小車主身高:103.5cm

 

關於VoomVoom bikes:

BIKEfun

Kids BIKEfun

Folding BIKEfun

Road BIKEfun

BIKEfun

Ride bike, have fun!

BIKEfun Cycle Shop

 


 

很多爸媽在找資料,看到這邊時,可能會問這問題:

「那這台與BIKEfun店裡的Cleary 16”小刺蝟童車,有什麼差別呢?」

 

在BIKEfun深入研究之後,發現這兩輛車事實上從一開始的設計出發點就「很不同」,怎麼說呢?

Cleary是以運動導向的設計,幾何上像是平把越野公路車的縮小版本,可以讓孩子把車騎到一些輕度越野的道路,也因此Cleary代理商還有開辦越野的教學課程喔~

 

雖然不約而同,這兩台車定位都是孩子的第一台車,考量到學習的循序漸進避免分心,都是採單速的設計,好好學習才能邁向變速車~ 

 

不過呢,考量到野外路況變化較大,Cleary 16”小刺蝟的後輪是可以安置兩組飛輪,由家長或教練藉由將後輪左右轉向去切換齒比:

齒比為25/16 與 25/13(選購品)

前者爬坡力較高(速度慢) / 後者速度較快

 

 

 

 

 

關於更多屬於孩子車的資訊:

BIKEfun  親子戶外專區

 [滑步車之後呢?] BIKEfun精選數款兒童自行車,4歲以上踏板童車推薦!

Shopping Basket

Log in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