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回歸] 義大利PIRELLI P ZERO公路車外胎來了! F1競賽級外胎降臨!

難得,BIKEfun又要為外胎寫一個長篇,一條輪胎而已? 有什麼好讓你認識與重視的?你要想像一下,當你騎乘公路車在道路飛奔,在每一個下坡、每一個壓彎、每一個減速加速,你仰賴的不是你車上的電子變速,不是車上的陶瓷培林,一切動能轉換最關鍵的地方:就是輪胎跟地面那僅僅10塊錢硬幣大小的接觸面積!

 

生命安全與速度效率,全都繫在這兩個小小的接觸點上,

那,這樣說來,外胎是不是很重要呢?

 

也因此,有一些名字,是愛輪子的男人們,需要認識的,像是,義大利 PIRELLI倍耐力這名字...對於血液裡有辛烷值殘留的男人類們,絕對不陌生!因為在地表最快的幾項競速運動裡,你幾乎都能看到這名字,

 

甚至!

你也可能早已在心裡,把 P ZERO 這名字當作一個品牌看待,一個最專業、最頂級的輪胎品牌。

 

但是現在你在 F1與四輪超跑上看到的 P ZERO外胎,事實上是來自於三十年前的計畫:1987年 PIRELLI 與 Lancia 車隊為賽事合作打造的心血結晶:「 P ZERO 等級的競賽輪胎 」

 

這也從此成為無數屆的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車的「鞋子」

 

經過了30年在賽事最高殿堂打滾的「豐富經驗」使倍耐力在2011年開始成為 「 F1輪胎的唯一供應商。」也是SBK超級摩托車世界錦標賽歷史上,獨佔最長的輪胎供應商,同時更是世界各地國際錦標賽的主要輪胎供應商。

當年義大利經典超跑Ferrari 最具傳奇的車款 F40 剛發表的時候,成為第一輛標配搭載PIRELLI  P ZERO 的 Ferrari  

 

從此,PIRELLI P ZERO成為了超跑的原廠指定用胎,「 P ZERO 」嚴然成為性能胎的代名詞,讓眾家超跑:Ferrari、 Lamborghini、Pagani、Maserati..等車款,出廠標配都是P ZERO

 

PIRELLI P ZERO研發團隊在競速運動中樹立其無可動搖的領先地位!

 

這邏輯,來到兩輪世界雖然名字不叫 P ZERO,但意義是一樣!

兩輪法拉利DUCATI 頂級新車 Panigale V4 

 

原廠即搭配了 PIRELLI高性能Diablo Supercorsa輪胎 Diablo Supercorsa輪胎上招牌的大閃電,是車迷眼裡的至寶啊!

 

OK!

說到這,那...以上這些...跟自行車有什麼關係?

 

事實上,

PIRELLI 早在1909年...就有自行車胎。第一屆環義大利自行車賽 Giro d'Italia 當年的49名選手中有30名選手,選擇了PIRELLI輪胎來參加這場艱辛的比賽。

 

當時,傳奇的自行車冠軍 - Fausto Coppi (五屆環義冠軍及兩屆環法冠軍的天才車手 Fausto Coppi )腳下的公路車就是裝著 PIRELLI倍耐力輪胎。

 

但是在世界大戰爆發之後,市場有了很大的變化,迫使PIRELLI生產與開發重心轉移至汽車與機車的發展上,因此在2017年以前,你在自行車世界有很長一段時間,是看不到 PIRELLI這名字

但...倍耐力憑藉著在地表最快速、最危險賽事打滾數十年的偉大經驗,如今,再次回歸自行車世界,身價翻倍漲!

 

能看到自己的公路自行車上..

打上 P ZERO 的大字,再加上 Diablo Supercorsa的閃電胎紋...可是讓多少男子漢,淚流滿面、興奮不已啊!!!!

 

睽違數十載,PIRELLI將賽車科技帶回到自行車市場,一次推出了三款不同取向的輪胎,超過了10萬公里系列商品的實際測試,希望帶給單車騎士們有別以往的嶄新體驗!

 

 PIRELLI  P ZERO Velo

FOR THE BEST MACHINE EVER

 

PIRELLI 依需求細分三種型號 (OPEN胎型)

競賽的P ZERO TT /高性能的P ZERO Velo / 全天候的P ZERO 4S

 

 

看起來似乎與一般的外胎沒有不同,但裡頭醞釀一些源自賽車部門的技術特徵,擁有了四輪/二輪 同樣的類型奈米技術,這條PIRELLI自行車胎表現不容小覷。

 

PIRELLI以開發頂級賽事用胎的精神製作自行車胎!應用嶄新的科技材料在 P ZERO Velo自行車胎中,開發獨特的專利SmartNET™Silica技術,使用矽膠奈米技術增強橡膠複合材料,大幅度提升抓地力、耐用性、濕地性能等各效能。

 

PIRELLI  P ZERO VELO

效能與特色分析

 

賽車科技技術下放

專利SmartNet Silica技術是新輪胎的精隨。橡膠混合物由20多種不同的元素混合,其中包括關鍵的矽膠奈米技術

 

高性能胎紋設計

PIRELLI利用了摩托車部門相關技術製造自行車的外胎,胎面應用科技皆採用類似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的招牌閃電胎關鍵技術,提供橡膠表面的些微變形量,更容易變形並抓住路面,著實的提供優異操控性能與排水性。

 

 

賽事的技術回饋

PIRELLI運用賽車部門的資源FEM分析輪胎運作的狀態,賽車的參數回饋並設計出更優異性能的胎型,讓胎面測傾時可增加20%接地面積,提供高速與操控時的穩定性。

 

 

P ZERO Velo採用了摩托車部門的高規格技術支援,由PIRELLI的Diablo Supercorsa胎面花紋可窺出一二!

 

 

以上這麼多考量、這麼多關鍵技術,還要提供上千公里續航力的輪胎,而且重量還得壓在165~250g之內!而PIRELLI P Zero Velo在發售前也已經道路測試超過10萬公里,打造一條競賽級的自行車胎並沒有我們想像的容易。

 

外媒 bikeRadar對PIRELLI的採訪報導

 

PIRELLI P ZERO Velo 全系列 

 

 

 PIRELLI  P ZERO Velo 競賽外胎

提高滾動效率與潮溼抓地力,延長車胎的性能表現與抗刺穿力,獨特胎紋設計造就過彎精準與安全穩定特性

 

 

 

 


  

 PIRELLI  P ZERO 4S   全天候外胎

在潮溼與低溫的莊況下依然能保持車胎的性能表現專利技術,提高高耐用性與防刺穿能力!同時又不喪失原有性能與效率,招牌閃電胎紋提供絕佳的排水性能!

 

 

 


 

 PIRELLI  P ZERO TT   計時賽外胎

為競技而生的決勝胎! (建議三鐵賽/TT賽或有補給車再用)!極輕量、光滑的胎面達幅提升滾動效益,卻依然保有潮濕的抓地力,獨特胎型與胎面。延續PIRELLI在賽場上的性能與操控感,提供卓越的高性能表現。 

 

 

 

 


 

PIRELLI PZero Velo 全系列報價 (免安裝工資或DIY免運費)

 

全尺寸技術規格 

 


 

 

 

新發售

 PIRELLI  Cinturato Velo     (2018 11 02 更新)

Tubeless 新選擇

PIRELLI倍耐力新推出Cinturato的Tubeless車胎,加入了PIRELLI多項最新的「黑科技」輪胎技術,讓Cinturato有著與Clincher胎型截然不同的性能表現。除了公路騎乘,提供到更大的35C的胎型選擇,從一般的城市通勤、輕度越野到沙礫碎石路,可以輕鬆面對複雜多變的路面。增加長距離耐久騎行、輕度越野提供耐用性,讓Cinturato有著極強悍的防穿刺能力!

 

 

SmartNET™矽橡膠化合物即使在惡劣的條件下也能保證安全的乘坐和充滿信心的操控性

 

Armor Tech™結構將尼龍珠 - 珠高密度層與芳綸破碎劑和分散在胎面中的芳綸纖維相結合,從而實現了對以前從未實現的最惡劣路況的全新保護

 

 

 

從26-622到35-622的尺寸使其為Granfondo騎行以及長途冒險騎行做好準備

PIRELLI  Cinturato Velo Tubeless售價

700×26C / 28C 建議售價:2,075 元

700×32C / 35C 建議售價:2,175 元

 

 

 


 

競賽管胎新選擇P ZERO™ VELO TUB

 PIRELLI  P ZERO™ VELO TUB     (2018 12 05 更新)

Tubular 新選擇

誕生於世界級的賽道場,PIRELLI 以精緻的手工管胎結構,帶來精準的操控性與優異過彎效能。

 

全新PIRELLI  P ZERO™ VELO TUB 設計的更符合現今寬闊的輪框結構。

 

・320TPI 的織物密度,並加入 ARAMID 強化包覆性。

・胎面下備有防刺層。

・Functional Groove Design (FGD) 針對管胎結構調整表面 胎紋設計。

・乳膠內胎帶來優秀的滾動係數、輕量化與抗穿刺性。

・加入原為賽車使用的 SOFT YELLOW COMPOUND。

・48MM 的 RVC 延長氣嘴。

・尺寸:25-28”與 28-28”

 

P ZERO 與職業隊 Mitchelton-Scott 合作,並於 Grand Tour 賽事中大放異彩! 

 

 

 

 

PIRELLI  P ZERO™ VELO TUB 售價

建議售價:3,500 元

 

 

BIKEfun實車安裝P Zero閃電胎

[深藏不露] FACTOR O2頂級競賽車,英倫情人組裝完成

 

 

 

 

 

BIKEfun首次上架PIRELLI P ZERO Velo 輪胎時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店內許多同仁都擁有大型重機與騎乘重機的經驗,因此都知道PIRELLI 輪胎的口碑與性能表現。第一次進貨剛上架,聽聞BIKEfun有鋪貨PIRELLI 輪胎的老車友,與店內的同仁立馬搶購!不到一天就就被掃光完售!

 

隔天緊急向代理商補貨,沒想到就開始有規格售完,建議要來店安裝的朋友先電話或fb發訊息確認庫存,當然,也歡迎提早預購喔! 

 

性能派的車友們快來加入PIRELLI P Zero的行列,一起體驗卓越的性能體驗。   

 

PIRELLI義大利官網 

bikeRadar介紹與報導

 

延伸閱讀

[勁車特報] 媲美一級車的強悍實力BMC SLR02 DISC進階競賽車款不二選擇! 

[英倫超跑] FACTOR用優雅風格征服一切公路 - 品牌介紹與報價公告 

[報價公告] 義大利CIPOLLINI車架組售價一覽表。台灣樂比馳公司貨,車架十年保固

 

 

Shopping Basket

Log in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