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別飛] AirPods拿來運動行不行?Elago陪伴果迷進入無線運動時代!

「這就是我為什麼如此熱愛音樂? 如此平庸的場景,卻突然具有深意,這許許多多的平凡,突然全都變成美麗的珍珠。全都是因為音樂。」 這段Begin Again電影裡音樂製作人的台詞,說出了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在外頭一邊運動一邊聽著音樂的原因,而且經過運動科學實證,聽適合的音樂的確能提升運動表現喔!因此看到為什麼運動員在訓練時很多人都會戴耳機,可不只是因為造型上的潮流而已~

 

哈!~不過也許你沒有想這麼多,聽歌只是打發時間,聽著The Killers 的 All These Things That I've Done,瘋狂踩車破風!

但不管怎樣,在運動中聽音樂絕對不建議你用一脫落就會害你摔車的Apple有線耳機,車友分享的真實摔車案例...騎乘中耳機掉落,捲入輪組,為了救耳機分心而摔車 XD

 

你需要的是:

防水耐摔不易脫落的無線耳機!

 

BIKEfun雖然是自行車店,但我們很認真!店裡還為了運動耳機設立了專櫃,提供各種運動場景使用的耳機與配件,從在家踩訓練台、去健身房、在公園跑步、在開放道路騎車甚至是游泳還要聽歌!我們都能幫你介紹最適合的選項,也是我們採購評選的推薦款式。

 

因此,開始今天的主題:

「AirPods拿來當運動耳機?到底行不行?」

 

在2019年的統計,真無線耳機市場裡,單獨Apple AirPods的年度總銷售量,超過全球 [非Apple的競品] 總和,單一產品...市佔超過50%!這是什麼情況!(汗)

圖Mohd Syis Zulkipli via shutterstock

 

耳機在過往都被定位是「配件」,但因為AirPods大熱賣,很難得看到出現了「配件的配件」,各家副廠努力設計生產給AirPods的配件,其中,就有適合咱在運動用的耳機配件唷!

圖 中時電子報

 

配件選項琳瑯滿目,但因為我們是機械技師不是化工人員,這種會跟人體接觸的配件還要接觸汗水,「材質安全」一定是最重要的!

圖 中時電子報

 

因此BIKEfun選擇了韓國elago這品牌進駐店裡,elago的設計及實驗室設立在美國加州,強調用嚴格的規範挑選無毒材料,最終在韓國製造、包裝及出口,因此台灣Apple店也選擇elago的進駐喔!

 

為什麼要選擇運動配件來改裝AirPods?

 

因為...會噴掉啊!!

 

曾經騎單車在路上等紅綠燈,低頭就看到被碾碎的白色AirPods...觸目驚心 XD

網路圖片

 

「穩定性」

從設計初始,AirPods就是以生活/商務用途為主,精心的配重讓它具有不錯的穩定度,但是在運動用途,這種穩定度是絕對不夠的,一定會讓你在運動時...提心吊膽!別鐵齒了,摔掉噴走可是沒有原廠保固的!

 

elago有設計三款運動配件給AirPods使用:

1. 耳上固定  耳掛式運動型保護套

防滑、安裝容易、環保無毒材質,讓你運動更方便!

 

符合人體耳廓設計,防震防刮傷!柔感塗料,避免汗水油漬導致的變質。

官方建議售價:899NTD

 

2. 耳內固定 耳內固定式保護套

符合人體耳廓設計,防震防刮傷,運動時也能安心使用,不怕掉落遺失!

 

專為AirPods設計麥克風及左右耳識別開孔,使用更優!無害的環保矽膠材質,特殊柔感塗料,避免汗水、油漬而產生黏膩變質,使用更舒適

官方建議售價:799NTD

 

3. 頸掛繩 運動型頸繩保護套

頸繩保護套 長度45公分,極輕量設計,肩頸無負擔,不怕掉落遺失,能安心使用。

 

專為AirPods耳機麥克風及左右耳識別開孔設計,使用人體無害的環保矽膠材質,重量只有4公克

官方建議售價:699NTD

 

airpods的用戶可依照使用需求與喜好來挑選,若以自行車使用來說,BIKEfun最為推薦 2.耳內固定 的方式,因為不會跟太陽眼鏡/風鏡干涉,而且實際配戴的穩定度算是最安心穩固的唷!在頭部轉動與跳動都會讓你安心加倍!

 

 

「防水?」

AirPods是生活用,Apple並沒有特別標示防水等級,建議是在輕度的運動使用,如果你是會汗如雨下的人,要特別注意在運動後,一定要用濕紙巾/毛巾擦拭乾淨再收入充電盒喔! 如果遇到下大雨,別猶豫,趕快收耳機放入防水封口袋吧!

 

「運動安全?」

當耳機世界全力往隔音更好的耳道式結構發展時,AirPods卻用耳塞式(放在耳朵洞外的)逆轉勝,原因就在於這種結構的優點就是體積小/輕量,而且能適度引進外界的聲音以保護用戶,雖然在音質部分這是缺點,但是在戶外運動的時候,這算是一個選擇的優點喔!

 

如果是自行車使用,建議配戴一邊騎車會比較安全唷!這樣還能讓耳機輪流充電,不然整天使用的續航力會不足。喔!對了,真無線耳機不是每一款都能左右耳機輪流用喔!普遍來說,會有主副之分,這算是AirPods的一個優點。

 

總結:

AirPods拿來當運動耳機,行不行?

 

我們認為只要幫耳機加上適合的運動配件,增加穩定度,這是一個可以在生活/商務與運動都能廣泛使用的耳機,雖然在每個區塊領域都還有更專精厲害的耳機,但...Apple厲害的就是能在這之間,取得一個令人使用愉悅的平衡點。

 

BIKEfun 也有提供 elago耳掛商品,讓頻果迷能夠帶著AirPods一起 運動去!

 

蝦皮賣場

露天賣場

 

 

但是!

事實上,騎車聽音樂還有一個更好的方式!

那就是以下這個你過往沒體驗過的選項:

 

[敗家評測] 這絕對是騎車聽音樂的最高享受!

那就是不戴耳機,也不用在車上裝個大喇叭!

音樂,用骨頭傳導給你聽!

 

目前能用在開放道路供自行車騎乘使用的選擇不多,BIKEfun最推薦的就是以下這款:

 

AEROPEX是骨傳導權威AfterShokz的最新款式,也可說是當前最好的骨傳導運動耳機,重量僅26g,後方是鈦合金記憶金屬,續航力8小時,磁吸式充電2小時滿電,而且防水等級是IP67,最新的藍芽5.0系統!

 

 

AEROPEX AS800

售價 5,790元

 

BIKEfun現貨供應中,推推~

顏色選擇:

黑色 / 黑色 / 黑色嗯…

事實上還有灰色與藍色啦,

但我知道,你最後要的還是 黑色~XD!

 

 

BIKEfun實際配戴的心得分享:

雖然我們店裡有手機綁,可以把手機綁在龍頭把手上面,但我知道有更多車友喜歡把手機放在背後的車衣口袋或是後背包裡!拜訪實測,全副武裝也不會干涉!

 

享受騎車,也享受音樂~  安全絕不妥協。耳機背後的支架除非你抬頭到極限才會碰到背後,但...我們在騎車是很少有這樣的動作。

 

不用戴耳機,也不用在車上裝個大喇叭! 音樂,用骨頭傳導給你聽!實際配戴這款骨傳導耳機,不會影響安全帽與太陽眼鏡喔!

 

「我非常喜歡騎車時聽音樂。對我來說,當我外出旅行時,耳機與打氣筒和備用內胎一樣重要。」- 前職業車手 Sam Williams

 

所以!

你也可以直接把手機放在背後去騎車,實際上路感受開放世界與音樂可以共存的運動享受!

 

更多照片與詳細介紹,請閱讀BIKEfun Blog文章:

[敗家評測] 騎車聽音樂最高享受!AEROPEX AS800 骨傳導耳機火速到貨!

 

 

五千多元,買一個軍用級骨傳導耳機,讓你騎車/戶外運動/陪老婆逛街/消磨時間看影片....等,都能讓聲音直飛腦海,真是現代人奢侈的科技享受啊!

 

朋友,是不是該衝一波!(圖片為AfterShokz舊款的耳機,但因為妹子正點...我還是決定這張照片了)

照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tungpangcycling/

 

門市:歡迎來店試聽體驗骨傳導耳機的效果,如要直接來自取,來店前請先確認庫存喔~感謝!

 

蝦皮賣場

露天賣場

Log in

登入成功